返回顶部

凉山州消防支队举办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2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战斗十周年,凉山州消防支队于5月10日举行了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演练目的是全面贯彻战斗力标准,实地检验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水平。

此次演练灾情设定为:5月10日05时55分凉山州西昌市发生里氏“6.8”级地震,震中位于泸川村新钢业厂区内,造成大量房屋垮塌、人员被困,无法自救、急需救援。“地震”发生后,州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下达作战命令,第一时间调集轻型地震搜救队、搜救犬分队、战勤保障大队及全勤指挥部共计53名官兵2只搜救犬赶赴震中展开救援。

此次演练科目包括:集结拉动、装备点验、徒步行军、营地搭建、遂行保障、废墟埋压救援、顶撑救援、高空横渡救援、车辆埋压救援、仪器搜救、搜救犬搜救、狭小空间巷道救援、横向纵向破拆救援等多个科目。此次演练全程无脚本、无预案,完全按照地震实际、实战设置,充分体现突发情况、困难环境、复杂条件等特点。

在20个小时里,全体参演官兵圆满安全完成全部演练科目。此次演练,集中展现了10年来凉山消防发展建设成果,全面达到了锤炼队伍、提升战斗力的预期目的,为遂行重大地震救援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