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7岁小朋友,画出心中最美邛海!

www.scol.com.cn  (2018-03-09 09:56: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这是湿地,这是青草,远处是蓝天。”3月8日下午,在西昌森森画室,7岁的小朋友张钦铭拿着一幅画,向记者介绍起来。

今年1月,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联合四川21市州党报新媒体举办“川报观察杯•非一般的四川新地标”少儿绘画大赛,绘画对象以21市州五年内新建成的地标性建筑为主,以画作反映近年省内各市州的发展进程,展现人民生活和城市环境的巨大变化。张钦铭小朋友的这幅画《烟雨鹭洲》,通过组委会的层层选筛,成功获奖。

这是一幅儿童画,用油画棒在画纸上完成。仔细看这幅画,记者发现,颜色鲜明,远处有深蓝色的蓝天,有淡蓝色的湖面,有青草,有赭石色的泥土。“我觉得这幅画获奖的重要原因是它的层次感。”张钦铭小朋友的指导老师、西昌森森画室院长吴开鹏说,这幅画粗略看很普通,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层次感十分明显,整幅画至少分为五个层次,既有蓝天,又有邛海湿地等。

4岁多的时候,张钦铭在父母的带领下到西昌森森画室学习。在吴开鹏的印象中,张钦铭刚来时只认识基本的色彩,但如何搭配,如何构图等基本没有认识。通过两年多的学习,现在进步很大。

去年春天,画室组织了100多名学生到邛海边学生,每20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看着邛海美景作画。不到7岁的张钦铭用了一个多小时,画了这幅画,取名为《烟雨鹭洲》。

绘画大赛开始后,张钦铭的爸爸张黎通过川报观察手机客户端了解到比赛,于是报名参加。由于作品优秀,成功获奖,也是凉山州唯一获奖的作品。

吴开鹏说,当时画室不知道这个比赛,自己也是张钦铭获奖后才知道的。如果早点知道,还会组织画室的学生们组团报名参赛。

张黎介绍,张钦铭从小就喜欢画画,小时候的画,他们都一一保存下来。从包里拿出一叠画纸,张黎给记者展示了不少张钦铭的画。其中一张画有三只小兔子的画,张钦铭说是自己最喜欢的,因为自己属兔。还有一张贪睡的小猫,还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金奖。经过老师的指导、自己的努力,小小年纪的张钦铭已经获得了美术(西画)四级的等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