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妇女既要贤内助也要廉内助

2012-11-05 15:25: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李姝姝

四川在线凉山消息(曲比阿牛 吴启昌)11月2日,雷波县妇联特别邀请副科级女干部和副科级干部妇女家属,开展“创清廉家风建文明家庭”活动,希望广大妇女同胞既要当好贤内助,又要当好廉内助。

签订“争创廉洁家庭承诺书”。
 

今年以来,该县妇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进家庭牵头单位工作职能和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以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大力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将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渗透到家庭生活之中,使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不断提高,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打造廉洁和谐幸福的港湾。县妇联重视廉政文化的引导性、群众参与性、监督时效性和倡廉自觉性,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全县形成了倡廉、赞廉、爱廉、护廉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县纪委的两位同志给大家讲课。他们说,随着反腐败斗争地不断深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获取不正当利益,在直接拉拢腐蚀领导干部难以奏效的情况下,往往想尽一切办法,在领导干部家属、子女身上下功夫,达到其权钱交易的目的。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是省、州确定的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对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进行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领导干部的各家各户,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必由之路;是加强领导干部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党风廉政教育方式的新途径。广大妇女要以积极和负责的态度,参与“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要强化学习,做廉政建设的践行者;宽容互助,做工作事业的支持者;勤俭节约,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把好“家门”,做廉洁奉公的监督者。正确处理好领导干部的本职工作、廉洁自律和单位反腐倡廉与家庭助廉的关系。

县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了《争创廉洁家庭倡议》,倡议在“创清廉家风建文明家庭”活动中,全县广大妇女既要当好贤内助,又要当好廉内助,做遵章守纪、勤俭文明、清正廉洁的家庭。广大妇女签订《争创廉洁家庭承诺书》,通过答卷的方式开展了“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知识竞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