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成立小教和幼教联盟 提供高品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7-17 15:49:3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7月17日,记者从凉山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上获悉,在凉山州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牵头,联合西昌学院、凉山州教科所、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凉山办有幼教专业的中高职学校、凉山各幼儿园和幼教科研机构等单位成立了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的小教和幼教联盟。

凉山州小教和幼教联盟的建立,使联盟内成员单位间得以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人才产出与需求信息更加透明,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组合利用得到充分发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和整合化,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联盟通过与政府、高校、企业、幼儿教育机构合作,为更多的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提供高品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依托教师培训中心,通过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以合作育人、联合教研教改和资源信息整合共享为纽带,以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平台建设为重点,贯通小教和幼教职前职后教育,以提升凉山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整体水平。通过联盟成员的通力合作,将联盟建设成为凉山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的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规划与评估、资源与信息共享、人才培养培训与使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资质资格培训认证、小教和幼教市场开发等的一体化平台。

据介绍,小教和幼教两个联盟分别拥有近40所各类小学和幼儿园,覆盖了凉山州开设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凉山州内小学和幼儿园。不管是小教联盟,还是幼教联盟,联盟成员单位的教师培训中心,为小学和幼儿园师资的培养、继续教育提供便利,而联盟成员又为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从而促进联盟的多元化发展,也将丰富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推进联盟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和不断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