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蓝色火焰绚丽绽放
会东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点火运行

www.scol.com.cn (2019-07-02 08:4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居民在家中点燃天然气炉灶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6月26日下午,会东县亿鑫家园小区刘应斌家里的燃气灶上燃起一束蓝色火焰,会东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正式通气点火运行,结束了建县67年以来无天然气的历史,清洁、优质、优价的天然气走进会东千家万户,正式迈入天然气时代,幸福的蓝色火焰在这里绽放光彩。

会东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是会东县委、县政府引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亿元,于2018年2月开始建设的甘阿凉地区重点清洁能源项目,惠及汉族、彝族、傈僳族、布依族等12万余百姓。作为最先用上天然气的居民代表之一刘应斌高兴地说:“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据介绍,会东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天然气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属于液化天然气(简称LNG)项目。液化天然气(LNG)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主要成分是甲烷,被公认是地球上最干净的化石能源。

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京表示,让会东百姓用上天然气是四川能投集团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凉山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将在确保天然气管道及配套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进一步开拓燃气市场,为促进地方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强有力的保障,为四川能投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