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开放日” 你愿意参与社会救助吗?

www.scol.com.cn (2019-06-19 14:2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罗加山 文/图

为加强救助政策宣传,讲好救助爱心故事,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困难群众、支持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期,我省开展了2019“大爱四川 情满救助”主题宣传月活动。

6月19日,西昌市救助管理站在管理站和月城广场,举行了开放日活动,邀请凉山州、西昌市民政、公安、妇联等相关部门,社区、医院等机构,以及媒体记者走进西昌市救助站,全方位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传递温暖,呼吁社会共同关爱救助工作。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充分展示西昌救助工作成效,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救助站是生活无着的人的避风港湾。救助对象都是社会底层最为弱势的群体,因灾因病因贫因弃,他们流离失所,生活无依。那被救助后,他们的生活怎么样呢?在救助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流浪未成年人住宿室、婴儿室、休息室、图书室、舞蹈室、理疗室和家暴妇女避难中心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救助对象、救助流程、社会组织和市民参与救助管理工作。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疾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救助服务情况,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心灵之旅”夏令营,“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情况及运用全国救助寻亲网、媒体发布、DNA比对等手段开展寻亲返家工作情况,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通过走进救助站,才得知救助工作真挺辛苦,救助是一项需要大爱的事业,也需要更多人参与。”志愿者谌晓芳在参观了救助站后告诉记者。

近年来,西昌市救助管理站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社区等协作,抓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接待、管理服务、宣传教育、护送返乡、主动劝导救助等工作,共救助600余人次,确保了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维护了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