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3月底前将完成机构改革“三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18 16:4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罗加山 实习生 廖枭

2月18日,凉山州委编办分别召开州级部门和县(市)机构改革“三定(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工作培训会,对州级部门和县市相关领导及人员进行“三定”工作培训,标志着凉山州党政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凉山州于2月12日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公布了《凉山州机构改革方案》。根据《方案》,机构改革后,凉山州共设置州级党政机构47个。党委机构13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2个。政府工作部门34个。

“三定”培训会,按照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发展要求,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通过重新制定“三定”规定及调整机构编制事项,优化党政机构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调整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提高效率效能,实现党政机构组织机构及人员编制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转变。

“这次机构改革的纪律要求比以往几次都要严格”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立足新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地方党委的重要政治责任。改革启动之初,中央办公厅明确了改革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六大纪律”,要求守牢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机构改革依法依规、平稳推进。

“三定”工作将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构建“主干”引领、“干支”协同发展新格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有力的体质机制保障。

记者了解到,包括州纪委监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在内的24个部门将重新制定“三定”规定,包括州人大机关、州政协机关在内的24个部门涉及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另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4家部门重新制定“三定”规定,对应的州级部门也将重新制定“三定”规定。

据悉,各部门“三定”工作在3月底前完成。4月起,中央和省、州将开展机构改革工作评估督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