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旅游经济开门红 2019年春节黄金周吸金23亿余元

www.scol.com.cn (2019-02-13 09:2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廖枭

2月11日,记者从凉山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凉山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凉山旅游经济迎来开门红。

据悉,截止到2月10日,凉山州共接待455.58万人次,同比增长2.35%,其中一日游客355.04万人次,同比增长1.86%,过夜游客100.54万人次,同比增长4.10%,旅游总收入236780.25万元,同比增长41.97%,自驾车辆23.2万辆,旅游住宿设施入住率达91%。大凉山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线路产品受到广大游客喜爱,西昌成为了全省最热门的春节出游目的地之一,假日经济呈现旺盛增长势头。

凉山州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显著。春节期间,凉山重点推出的邛海冬春阳光休闲度假、螺髻山地质探秘、泸沽湖民俗体验、会理古城等观光休闲旅游产品,吸引大量游客,带动旅游经济平稳增长,其中邛海泸山景区接待游客77.63万人次、门票收入520.29万元;灵山景区接待游客4.85万人次、门票收入212.09万元;螺髻山景区接待游客2.74万人次、门票收入137.8万元;泸沽湖接待游客9.44万人次、门票收入356.25万元。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凉山州各地各景区围绕春节长假休闲旅游,提前谋划,深入挖掘春节传统文化内涵,推出了大量丰富多彩节庆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充分体现了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的有机融合成果,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消费需求,为春节旅游市场营造了浓厚年味。建昌古城新春灯会、礼州庙会大获成功,打响了西昌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彝族风情火秀实景演出《阿惹妞》精彩上演,让游客领略彝族文化独特魅力;邛泸景区在邛海湿地开展的各项庆新年迎新春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

凉山州乡村旅游产品日益成熟。近年来,在全域旅游战略的指引下,凉山州民俗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格局已逐步形成。春节假日期间,自驾游、自助游、亲子游、家庭游等旅游方式已成为广大民众出游主要方式,重点乡村旅游线路深受旅游者喜爱。文化体验游成为亮点,会理县会理古城新春文艺汇演、冕宁县音乐焰火晚会、越西新春惠民灯会等迎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参与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