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们致敬!凉山州召开退役军人2019年新春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1-22 15: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罗加山

1月22日,凉山州召开了凉山州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019年新春座谈会。与来自凉山17县市的退役军人代表、军属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正在筹建的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宝贵意见,进一部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虽然已经暮年,但是我永远为曾经作为一个军人而骄傲!”今年70岁的离休军转干部唐作明老人依然神采奕奕。他给记者回忆了半个世纪前他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一名光荣的铁道兵,因为参加云南剿匪,表现突出,荣立了个人三等功,还在部队入了党。

“转业到地方后,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我们照顾无微不至,尤其是退休以后,都有专人每年去慰问!”唐老说起凉山拥军拥属的传统和各级部门的努力,赞不绝口。

座谈会上,唐作明、方兴和、胡建等退役军人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谈了离开部队后工作、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他们始终保持着一颗红心、矢志不渝,有血性、有担当,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发扬在军队磨砺出的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从不服输的精神品质。有的毅然回乡带动乡亲共同致富,有的自主择业闯出一片新天地,有的身残志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扛红旗、争第一,取得骄人的业绩。

退役军人们荡气回肠、精彩生动的人生经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选择了军人作为爱人,那么他守护的是国家,我则替他守护我们这个小家。”现役军属代表文蓓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据她介绍,她的丈夫是一位有20多年军龄的现役军人,她作为军嫂也有15年了,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文蓓独自一人承担起了照顾孩子和照顾老人的责任,十五年如一日,是大家眼中的好军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