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文旅康养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协议引资268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1-21 18:3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1月20日,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冕宁县专题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共签约了中联影视(凉山)冕宁铂金广场、四川中加影创(凉山)冕宁泸家嘴城市综合体、岭南投资(凉山)冕宁漫水湾航天特色小镇等16个项目,协议引资268亿元。


图为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现场

冕宁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州西北部,地处安宁河源头,系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境内年均气温14.1℃,年日照时数2180小时,大气环境质量为国家一类一级,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8000个以上。108国道、G5京昆高速纵贯全境,成昆铁路自县南蜿蜒而过,成昆复线即将建成,县城距西昌青山机场40分钟车程,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自然人文资源富集,是国家“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四川省“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安宁河谷”战略的重要区域。

近年来,冕宁积极对接省委、州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打造“西部民族地区开放合作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加快交通建设,积极融入成都2小时经济圈,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同时,冕宁正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两湖一山一海一镇两走廊”旅游发展空间新格局,加快“两湖景区”、灵溪康养小镇、牧羊小镇、结盟小镇、航天小镇建设,推进景区景点系统开发和精品线路打造,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绘制新时代“安宁上河图”,打造中国亚高原最佳康养旅游目的地。


图为“冕宁展馆”区域局部

据了解,在推介会现场也同时布展了“冕宁展馆”,展馆由城市形象展示区、文化旅游展示区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展示区三大板块组成;采用沙盘、图文灯箱、LED及VR体验设备、触摸屏等多媒体技术,展现冕宁文化旅游康养资源和农特产品,同时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及销售。

推介会后,参会领导及嘉宾为“冕宁彝海结盟”展示厅揭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