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冬日暖阳享诗歌盛会 2018“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在西昌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18 17:0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11月18日,在悠扬的朵洛荷,嘹亮的高腔对唱,朗朗上口的玛牧诵读中,拉开了2018西昌邛海“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的帷幕。近百位中外诗人汇聚于此,共享诗歌给他们带来的无限可能。

本届诗歌周以“语言构筑的世界与疆域:诗歌给我们提供的无限可能”为主题,一大批精品诗作亮相诗歌周,诗集囊括了吉狄马加等中外著名诗人的作品近200多首。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在主持完开幕式的致辞后,用一首诗回应在场来宾对诗歌的喜爱,“回忆昔日的黄金,唯独只有骑手醒来。风吹过眼球,吹过头颅黑色的目光,鼓动的披风,自由的手势,与空气消融。”

来自香港的人文学者、诗人王明青对本届诗歌周给予了赞美,“在凉山这个少数民族文化浓郁的地方,在湖光水色的邛海湖畔,少数民族载歌载舞,把诗变成歌,就如《诗经》对诗歌的另一种呈现方式。诗歌的文化沁入我们的心灵,在这里的不仅收获了精神的财富,还为我们注入了更多的创作源泉。”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诗人还将到西昌邛海、西昌大通门、喜德县等地采风,开展创作采风、诗歌朗诵会、诗歌论坛、参观非遗展演、社会历史调研、文化田野考察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