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凉山】600多名青少年接受红色洗礼,弘扬青春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8-11-08 14:5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1月8 日上午,由共青团凉山州委、凉山州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凉山州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宣讲会在西昌举行。

本次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宣讲会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来自州内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代表及州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等600 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据悉,本次宣讲会旨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红色洗礼、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价值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局意识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美好生活需不断努力的奋斗意识,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战役。

宣讲会上播放了宣传片《凉山新青年》,该片中凉山青年们坚守各自岗位、努力拼搏奋进,面对困难永不低头,面对挫折永不懈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精神,感动了现场每个人。

在宣讲会上,来自西昌市春城学校的学生们正在认真做着笔记,七年级四班的赵碧堡和刘毅将带来的笔记本记得满满的。

“爱国不是喊喊口号就行,光说不做就是空谈,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付出行动,只有这样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强大”。刘毅稚嫩的脸上挂着对祖国满满的自豪感。

“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努力奋斗。不能仅仅依靠国家对我们的帮助,也要努力学习早日帮助家里脱贫。”来自冕宁县学生吉胡资呷激动的谈起听完宣讲后的感受。

“我作为在一线服务的青年工作者,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工作努力做好的同时,也要成为一位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让祖国优秀的文化通过我们一线服务的窗口传扬出去,身体力行的践行自己的使命。”来自攀西高速的收费员杨柱也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后人的精神,拼搏奋进。

宣讲会上,各级领导及老一辈革命家后人也对新时代青少年们提出了要求:“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热爱祖国、坚定革命信念的红色基因和长征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凉山脱贫奔康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