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启3个月的“暖冬行动”:干部入户蹲点 每月不少于7天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4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近日,凉山州委出台《关于开展2018年走基层“暖冬行动”的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根据意见,从今年11月至2019年春节,凉山州将在全州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

凉山州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州、县市部门、有联系帮扶任务的州属事企业单位和垂管系统驻州单位,派出干部进村入户蹲点开展工作,集中蹲点时间每个月不少于7天,以走基层、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具体开展惠民政策大宣传、脱贫攻坚大促进和暖冬助困大帮扶三项活动。

一是开展惠民政策大宣传活动。蹲点帮扶干部深入联系帮扶村,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村民代表会、群众大会、农家院坝会、农民夜校、“火塘夜话”等形式,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州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引导群众看变化、感党恩、知奋进,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同时,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交心谈心,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利用彝族年、春节农民工返乡潮,进村入户看望返乡农民工,鼓励有条件的农民工回乡创业。“着眼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多办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凉山州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蹲点中,将列出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书、责任人、时间表, 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二是开展脱贫攻坚大促进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指导,协助抓好工作落实,对标查找短板弱项, 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做到帮扶措施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脱贫退出再精准,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500个村退出、20.7万人脱贫任务,为脱贫攻坚三年决战决胜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督促推动“以购代捐”精准扶贫签约订单落地落实,发挥帮扶部门职能优势,动员单位职工购买或联系商家客户购销贫困村农特产品,引导机关、企业、学校等走进农村建立“菜园子”,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三是开展暖冬助困大帮扶活动。督促落实好十项民生工程及19件民生实事,督促检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放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建立城乡低保居民、因病因灾致贫家庭、下岗困难职工等专项帮扶档案,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以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高龄老人、困难儿童等为重点,开展慰问和捐资捐物活动,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实施意见提出,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成一批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好事实事,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增进群众感情,促进干部作风大专班、干群关系大融洽、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