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十一”黄金周旅游进账11.8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57:1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0月9日,记者从州旅发委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凉山州假日旅游经济保持平稳有序。截至10月7日,凉山州共接待游客228.92万人次,同比增长3.20%,其中过夜游客76.46万人次,一日游接待游客152.4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8474.84万元,同比增长22.79%。

据介绍,国庆长假全州各地深入挖掘农耕民俗、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文化节庆、体育活动、康养医疗、科技教育等资源,积极打造“旅游+”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了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供给。期间,西昌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K歌赛、迎国庆围棋邀请赛、彝族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在会理,会理会议纪念地景区迎来大批游客,瞻仰伟人铜像,了解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德昌县针对性推出“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福”体验活动,各乡村酒店、农家乐、餐饮住宿机构生意兴隆。

自驾游、自助游继续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邛海泸山、螺髻山、泸沽湖、安哈彝寨仙人洞各大景区停车场基本饱和,外地牌照的中小型车辆占八成以上,全州共接待自驾车17.4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全州纳入统计的A级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增幅前三位的是:西昌市、盐源县、冕宁县,全州纳入统计的部分4A级以上景区,门票收入前三位是:邛泸景区、泸沽湖景区、灵山景区。

黄金周前夕,州旅游、交通、公安、食药监、安监、工商等部门全力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加强了安全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治理旅游安全隐患,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黄金周期间,全州共出动旅游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59家次,检查团队36个。截至10月7日17:00,凉山州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无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全州收到旅游投诉8件,结案8件,获得游客赞誉。

根据本次凉山州假日旅游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游客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约80%,省外游客占比约20%,境外游客较少。未来,凉山州旅游发展将在拓展境外、省外客源市场上下功夫,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同时,全州还将进一步加大应用新技术,研究新业态,应用新模式,加大特种旅游、专项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