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省开展综合帮扶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一月以来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34: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2日,记者从凉山州脱贫攻坚办了解到,我省对凉山州脱贫攻坚开展综合帮扶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针对省上出台的12个方面34条支持措施,凉山州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将在近日出台。

6月2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从12个方面采取34条政策措施精准支持凉山脱贫攻坚;省委组织部印发《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管理实施方案》,共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

实施方案持续细化。“一个月以来,根据《意见》提出的总体目标,我们认真将任务落实到每个县。”凉山州扶贫移民局负责人举例,省上提出大力发展苦荞、烟草、马铃薯等特色种养业,具体多大规模、布局在哪里、每年发展多少等都需州里根据实际统筹规划。具体实施方案几易其稿,是凉山州未来3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操作手册,目前正做最后修改,将很快印发。

综合帮扶有序推进。“压力很大,时间很紧,收获很多。”到昭觉县开展帮扶工作一个多月以来,昭觉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广安市广安区委副书记陈松柏表示。昭觉县共47个乡镇,一个月来,他已到其中20个乡镇调研,把脉问诊脱贫攻坚。“坚持现行目标标准的同时,争取跳起摸高。”分管农业产业扶贫的陈松柏表示,将把昭觉县马铃薯和荞麦作为特色产业进行打造。为拓宽当地农产品销路,昭觉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积极联系广安区电商,同时采取以购代销模式将马铃薯、荞麦等卖到广安区的机关、学校食堂等。

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凉山州近日印发《关于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人才作用的意见(试行)》,细化综合帮扶工作队的职责任务。《意见(试行)》明确,县综合帮扶工作队每月召开一次队务会,学习政策文件、分析研判问题、提供决策参考;帮扶工作队队长、副队长每月至少到所联系乡镇开展一次调研;对专业技术强的专业人才,要安排一名本地干部与之结成对子,提升本地干部人才能力素质等。

(四川日报记者 侯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