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确定“放管服”改革年度目标:州级重点项目审批50天内办结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58: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近日,在凉山州依法行政暨“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上,凉山州确定了“放管服”改革两个年度主要目标,即州级重点项目审批50天内办结、80%以上的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目前,凉山州仍存在办事群众“两头跑”现象,一些工作人员态度生硬、个别部门单位办事效率不高,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现象时有发生。此外,凉山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也面临着使用率低、办件量少的问题。据3月监测数据,13个州级部门办件量为零,4个县政务中心基本未使用一体化平台办理行政审批事项。

围绕这些问题,凉山州将有效放宽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等社会领域准入门槛,制定跨部门全流程综合审批指引实施细则,减少许可限制和前置条件,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领域活力;尽快研究制定《凉山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方案》,全面推动投资建设项目高效审批50天全流程试点工作。

此外,凉山州还将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推进各级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目录清单向社会公示;将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年底前“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80%以上;将统一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确保年底前,州县市“全程网办”事项比例均达5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