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心!这个未满周岁彝族小女孩的左眼不会失明了

www.scol.com.cn  (2018-01-13 15:0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感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对我们帮助,是你们给了我妹妹阿牛的第二次生命。” 1月12日,成都长峰医院,凉山州美姑县彝族女孩儿吉觉阿牛的姐姐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为何感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妹妹阿牛为什么又有了第二次生命?

原来,吉觉阿牛出生后不久就被发现左前额巨大血管瘤,眼睑溃烂流脓,左眼完全被遮盖住无法睁开,随时有着失明的危险,必须立即进行治疗。

为了凑齐医疗费用,小阿牛的家人为了节省开支,一天只吃一顿饭,卖了家里养的猪和牛,再向亲戚朋友借钱,才筹集了不到5000元。而这,却远远不够一个疗程的费用。

当了解到这笔医疗费用,对小阿牛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天文数字时,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派出了专门工作组向小阿牛一家提供帮助。去年5月,在父母的陪同下,阿牛不仅辗转来到基金会指定医院成都长峰医院,并且先后减免治疗费用3万余元。

经过四个疗程的治疗,小阿牛的情况一天天好转。现在,8个月的小阿牛已经基本康复,左眼完全暴露并且视力正常。

12日当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任王魁嵩、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全国婴幼儿血管瘤筛查与公益救助项目组副组长张进、四川省侨联专程赴医院看望小阿牛,并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了解,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笑玮儿童血管瘤救助基金为小阿牛提供救助31347元,不仅如此,成都长峰医院还为她减免了第四阶段治疗费10000元,长峰医院的全体员工还为她捐款累计6360元。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2016年8月28日在北京成立,是由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演员陈笑玮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加拿大中国总商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共同发起,并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管理下,为救助贫困家庭的血管瘤胎记患者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