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多个县市公开遴选乡镇领导 含驻村第一书记等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这几天,凉山州多个县市发布公告,拟从乡镇事业干部中公开遴选乡镇领导班子,遴选对象包括乡镇事业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目前,已有西昌、会东、宁南、昭觉等县市发布遴选公告。

记者梳理各县市发布的遴选公告发现,从名额上来看,西昌市拟从乡镇事业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中公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20名(其中乡镇事业干部中遴选16名,从驻村第一书记中遴选4名);德昌拟公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9名(其中从乡镇事业干部中遴选7名,从驻村第一书记中遴选2名);会东县拟公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12名(其中乡镇事业干部8名,驻村第一书记4名);昭觉县拟公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22名(其中乡镇事业干部12名,驻村第一书记10名);盐源县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3名(其中乡镇事业干部2名,驻村第一书记1名)。

根据要求,参加公开遴选的人员不超过45周岁、学历大专及以上(含在职教育),近三年年度考核称职(合格)及以上,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中,驻村第一书记要求是参加工作4周年以上(或在国有企业工作4周年以上),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3工作日的贫困村第一书记。

本次遴选的程序分为本人在组织部门报名、组织部门资格审查、基恩知识和基本技能测试、综合考察、确定人员、提交乡镇人代会选举等。对当选的驻村第一书记,可享受相应待遇,工作在第一书记岗位,驻村期满考核合格后经批准可正式到岗履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