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庆!凉山彝族群众搬新家庆新年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4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吉日波神山下,彝族群众载歌载舞喜迎新年。11月20日,是凉山彝族群众一年一度的彝历新年,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挖里乌村的马卡热吉嫫一大早就和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样,就穿上节日的盛装,呼朋唤友前往吉日波神山,祭祀神山、祈愿五谷丰登。伴随着彝家山歌,欢乐的达体舞跳起来,欢度彝历新年。

在阿尔乡眉山村,村里的乡亲们更加高兴:刚刚搬进的新建的彝家新寨,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忙着杀年猪过新年。新村里,秋千荡起来,象征着生活越来越甜,快乐的日子越过越高。

当日,甘洛县还在阿尔乡眉山村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涌入与彝族村民共庆新年。

据凉山州假日办统计:截至20日16:00,凉山全州共接待游客16.44万人次,自驾车1.27万辆,实现旅游收入6003.1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