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从项目上发力 力争GDP增速“保8争9”

www.scol.com.cn  (2017-11-14 11:05: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 何勤华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凉山州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会上获悉,凉山州将全力以赴增措施、加力度,狠下功夫补欠账、抓追赶,力争完成年度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助力全州GDP增速“保8争9”的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以来,凉山州项目投资始终处于增长乏力的局面。从总量上看,三季度,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0.5亿元,与预期目标相差105.5亿元。

压力是明显的。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冯斌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些地方和部门态度不坚决,出力不尽力、用心不尽心,在谋划项目上缺乏前瞻性、在落实项目上缺乏战斗力、在推动工作中缺乏创造力。

为实现GDP增速“保8争9”,凉山州开始积极行动。

针对项目开工问题,凉山州在确保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加快建设前三季度集中开工的373个重点项目,落实“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的149个重点项目,对开工率较低的交通、城镇、工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一梳理排查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开工要件,尽早开工建设。

凉山州将围绕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安宁河谷发展规划、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深度谋划推出一批符合方向、具有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增强投资和项目工作后劲,确保全州项目动态储备总量达2000亿元以上,形成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阶梯式推进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