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百对新人环游泸沽湖 领略自行车赛前最美风景

www.scol.com.cn  (2017-10-12 15:2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摄影 衡昌辉 何海洋)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即将开赛,摩梭民俗体验.集体婚礼活动是大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10月12日上午,组委会组织招募到的近百对新人乘车环游泸沽湖,体验赛前最美风景。

“我们结婚32年了,是第一次来泸沽湖。”当天,在环游泸沽湖的新人队伍中,一对老年夫妇十分引人注目,因为他们还抱着自己10个月大的外孙。

这对夫妇的名字叫卢平泗、陈艾林,是成都人。几年前,女儿大学毕业后嫁到盐源县,今年8月,夫妇俩从成都赶来盐源县照看自己的外孙,但一直没到过泸沽湖。

组委会发出集体婚礼活动的消息后,女儿卢苗苗替父母报了名。卢苗苗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是为了到泸沽湖看这里的优美风光,更是为了祝愿母亲身体健康、父母爱情永恒。原来,今年3月,陈艾林做了心脏手术,现在仍然还在恢复期。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主要来自四川,也有全国各地的。他们当中既有六七十岁的中老年人,也有刚满18岁的年轻人。尽管年龄参差,但他们都十分认同这次活动的主题——“筑梦山海间•情定泸沽湖”。

杨博文和杨维是广安人,都刚20出头,两人目前还在大学就读。每到一个观景平台,两人时而手牵手在湖边不行,时而互相拍照。他们说,泸沽湖景色很美,感谢组委会办的这个活动,让两人能一起到泸沽湖体验摩梭风情。

从泸州闻讯参加集体婚礼的万宏女士今年23岁,据她介绍,2014年,她和姐妹们一起来泸沽湖旅游,在湖畔的一个客栈酒吧,与来自南充的小伙子周涛平相识,最终收获了爱情。如今,小两口在泸沽湖共同经营着一处“挽居客栈“。万宏说,“我们的爱情缘于泸沽湖,我们也想在泸沽湖举办一个特别的婚礼,这次从网络上得知泸沽湖举办国际自行车赛之前要免费举办摩梭集体婚礼,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姐妹一起一共7对情侣,都报名参加了,泸沽湖将见证我们的爱情友情直到永远。

据了解,集体婚礼将于10月13日在泸沽湖摩梭文化博物馆举行。当日,摩梭达巴(祭司)李阿握次佐将为新人现场祈福,用古老的经文来传颂人类永恒不变的爱情主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