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川答卷丨甘洛:大山深处 新村新寨

2021-04-22 11:02: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2020年7月31日,鸟瞰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群山环抱一幢幢崭新的民居。

2020年8月5日,甘洛县蓼坪乡腊梅村的村民在采摘贡椒。村民通过参加免费培训班学习后在农业经营主体务工,经济收入得到持续稳步增长。

2020年7月31日,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孩子们在小广场上欢乐玩耍。

2020年7月2日,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的藏族村民在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务工。村民加入农业龙头企业后经济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2020年7月31日,甘洛县蓼坪乡高山有机蔬菜基地内,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和进园务工的方式致富增收。

曾经一步跨千年的凉山州甘洛县,在中央省州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扶下,如今已完成了贫困人口的基本脱贫,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贫困群众从缺衣少食到衣食无忧、从人畜混居到新村新寨、从缺医少学到全面保障,真正实现了时代跨越。

2020年2月,甘洛县成功退出贫困县行列。寇元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肖雨杨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