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三建四改”、合作养殖 甘洛县徐家山村从贫困村走向富裕新村

2020-09-16 10:19:2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衡昌辉 摄影报道

9月10日,凉山州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村民们搬进新房后,高兴地在新家园跳起民族舞蹈。

该村由绵竹市对口援建帮扶,为了使贫困农户增收,村里发展建设了拥有1000头生态野猪的养殖基地,成立了养殖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集体+建卡户+非建卡户”合作模式,种植核桃、花椒等近1000亩,开展代养育肥,以分散养殖、统一收购的方式,带动村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实现增收脱贫。

2018年,48户建档立卡户每户分得1200元,2019年贫困户每户分得1000元,村集体提留13900元。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100元,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9985元,实现了从贫困村走向富裕新村的跨越。同时,还通过“三建四改”建了入户路、建了化粪池,改了水、厨、厕、圈,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提升了村民的生活人居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