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凉山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33: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曲木史哈在凉山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本报讯(周静 记者 何勤华)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7日,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带队到凉山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握脱贫攻坚战略机遇,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曲木史哈在宣讲会上指出,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

曲木史哈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退出,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要实施好脱贫攻坚三年攻坚行动,抓好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凉山要抓住机遇,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坚定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彝区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集中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通过“回头看”巩固脱贫实效,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