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夫妻档”携手帮扶彝区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28: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宋恩 本报记者 何勤华

在甘洛县拉莫乡的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中,有一对“夫妻档”引人注意。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工作。”7月19日,在甘洛县拉莫乡,帮扶队员阳鑫柳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张林都被选派到拉莫乡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夫妻俩结婚5年,有个4岁的儿子。出发那天,儿子还在发烧住院,他们含泪到了甘洛。

来到拉莫乡的20多天里,他们感受到地方干部群众的实干精神和淳朴作风,也感到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艰巨。

“刚到村里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工作了,走村串户,参与新一轮退耕还林量地造册、‘清卡行动’等工作。”张林介绍,目前他在做一个PPT课件,想有机会给群众上一堂卫生知识课。

在拉莫乡,还有一对“夫妻档”——陈国志、罗红霞夫妇,他们是眉山市彭山区的教师,分别驻俄库村和尔库村。陈国志说,女儿已参加工作,暂时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就主动报名来帮扶凉山、帮扶甘洛。

午饭过后,陈国志一边写工作日志一边告诉记者,多天走访下来,他深刻感觉到贫困地区思想扶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还想利用专业特长,在控辍保学、素质教育、扶智与扶志等方面做点工作。”妻子罗红霞补充道。

记者从甘洛县委组织部获悉,省派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已安顿妥当,队员们进入角色投身到各项工作中,目前生活安定、思想稳定、信心坚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