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建发在凉山乐山调研时强调 加强综合帮扶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www.scol.com.cn  (2018-07-05 11:28: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 6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深入大小凉山腹地的昭觉、雷波、马边、沐川等县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各项部署,进一步加强驻村综合帮扶力量,综合帮扶、立体施治,全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黄建发先后深入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雷波县八寨中心乡甲谷村、马湖乡大杉坪村和乐山市马边县劳动乡福来村、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深入乡镇村社、幼儿园和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情况,指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黄建发强调,要认真抓好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综合帮扶工作队作用,创造性开展帮扶工作。要聚焦乡村振兴,重视农村产业和文化建设,做到农文旅结合、有形有神,既“鼓”钱袋又“富”脑袋。要实实在在关心激励干部,选派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接受锻炼,加强对当地干部的“传帮带”,为推进乡村振兴储备力量、培养后备队伍。要坚持群众主体,注重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要学习借鉴马边县“策马扬边”脱贫攻坚信息化平台建设做法,加强扶贫领域资金使用监管,做到阳光扶贫、阳光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