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们的责任:让学生相信教育的力量

www.scol.com.cn  (2017-11-18 10:47: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陈绍燕(右二)在和同事们交流参会心得。 本报记者 何勤华 摄

□本报记者 何勤华

11月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凉山州民族中学教科处副主任陈绍燕在学校南北两个校区,为老师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内容翔实,很接地气。”为宣讲好十九大精神,陈绍燕准备充分,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等,精心制作了PPT。

陈绍燕从“一次令人大开眼界的盛会”“一次激发我爱‘家’的盛会”“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等几个部分,和同事们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对报告的体会等。宣讲中,谈到脱贫攻坚、教育等大家十分关心的内容时,她特意放慢语速,作重点阐释。老师们聚精会神,边听边做笔记。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讲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时,陈绍燕提高了音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承担起让凉山的贫困家庭学生通过教育改变贫穷命运的责任。”

宣讲结束,不少老师仍然意犹未尽,围着陈绍燕问不停。有的询问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有的让她谈谈参加盛会的感受。“听了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我感到获益匪浅。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尽心尽力。”凉山州民族中学教师余开琴说。

体会

十九大报告中,我除了关注教育方面的内容外,还关注脱贫攻坚等内容。凉山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任务重。教育与脱贫攻坚是密切联系的。在凉山州民族中学,有不少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我们要让他们通过学习掌握知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带动家庭脱贫。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让我感触很深,也感受到自己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展望

作为一名高中老师,我将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转变教学方式。凉山州民族中学确定了新的育人目标,即为培养政治思想素质高、专业造诣深、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影响力的少数民族高端人才奠基,我和同事们将根植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