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鲜肉”鲜昌平的除夕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0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祖彬 陈桥)在新年春节的欢庆气氛中,我们总能遇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节日安保的最前沿,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心永不打烊!让我们共同走进基层民警鲜昌平除夕夜平凡坚守的感人故事。

今年42岁的鲜昌平,是西昌车站派出所站区民警,虽然42岁了,但他在工作中以年轻小伙的标准要求自己,同事之间都称呼他“老鲜肉”。2017年1月27日,猴年的除夕夜,他将在西昌火车站“守岁”,维护好旅客候车、进站、上车秩序。

除夕夜的西昌火车站,大红的灯笼,喜庆的福字,年味特别浓。19时20分,鲜昌平车站进站口维持旅客进站秩序;20时30分,鲜昌平和同事一起在候车对形迹可疑的人员开展票证查验工作; 20时50分,安全送走T8866次旅客列车,车站候车室的旅客也没剩多少,在对候车室巡视间隙鲜昌平与旅客唠唠家常并为旅客送上新年祝福;23时12分,成都开往昆明的K113次旅客在欢快的乐曲中,徐徐开出,驶向远方,渐渐远离鲜昌平的视线。新年的钟声还有44分钟敲响,回到公安休息室,鲜昌平拿起手机给在同一座城市却不能团聚的媳妇杨敏视频聊天,鲜昌平的家在西昌城里,只需要几分钟车程便可到家,可为了更多的旅客平安回家团聚他选择了在岗位坚守。

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是合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温馨时刻,但对坚守在一线的铁路民警鲜昌平来说,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夜晚。2017年春节期间,为了让更多的人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有千千万万个“鲜昌平”在坚守,他们共同的心愿都是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