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彝族阿妈种萝卜养猪勤劳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0:2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家兴)近日,记者在会东县野租乡上野租村下乡时看到,在路边的一块地里,一个彝族阿妈正在拨着高山特有的蛮筋萝卜,拨起的萝卜堆得满地都是,有紫色的、白色的,水灵灵的十分诱人。怀着一种好奇,记者径直走向了地里。

据了解,这位彝族阿妈叫海国秀,今年67岁,是上野租村二组村民。她的丈夫和儿子在几年前相继去世,现在家里就只有她和儿媳带着孙儿孙女四个人一起生活。

“在农村蛮,有土地了嘛!只要人勤快点蛮,哪点会有挣不着钱的嘛!我每年种几亩萝卜,能收几万斤。养点猪,一样的能挣钱。”在交流中,海国秀这样告诉记者。

听到彝族阿妈的这一翻话,不由得让记者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为她的勤劳,更为了她的一种精神。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海国秀家养除养了4头能繁母猪,还养了大大小小13头猪。前几天刚卖了4头,收入14000余元,剩下的两头,准备自家杀来吃。

看着地里忙活着的彝族阿妈海国秀,看着她麻利的拨着萝卜、砍着萝卜叶,阳光下,她的笑脸显得格外的灿烂,这就是一种勤劳的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