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医生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1:0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9月26日,记者走进曾在高速公路出手救人的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刘永茂的办公室时,他正在整理病人的病历,准备下一台手术。

当记者提到他之前在雅西高速上救人后默默离开的事迹时,刘医生只说了一句:“其实对医生来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想当时如果是其他医生在场也会这么做的。”如今,他入围了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之一。

入围好人榜候选

只想做好本职工作

日前,刘医生被评2016年7月“四川好人榜”后,相继又成为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刘医生被分类到“助人为乐”主题评选。

对于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刘医生感到很意外,他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事,但没想到会上好人榜。在我们身边好人还是很多,在紧急的情况下,大家都会愿意伸出援手,更不会为了图什么回报而去帮助别人。”

“此次评选好人榜通过网络投票进行,但对于我来说,没必要去花费时间和精力关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我更应该做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病人身上。”刘医生表示,不管能否入选中国好人榜,自己都会一如既往的履行好做为一名医生的职责。

据了解,此次凉山州入围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的还有雷波县黄琅镇蔡燕。此外,去年全年凉山已有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航天追梦人车著明、昭觉基层医生俄木阿呷、大山里的妇产科医生马丽、照顾百岁老邻居50年的陈龙珍。

工作上兢兢业业

生活中平易近人

本次入围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刘永茂于1987年进入川北医学院学习,1992年毕业后开始从事医生行业,曾先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进修过,从医至今已有20多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他救过数不清的患者,为无数家庭带来生命的希望,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手术室度过的。

多年来,刘医生一直以身作则,在医生这个岗位上燃烧着自己的生命烛光,给予了更多病人新生,大大小小的手术做过几千例,他说:“医生这职业付出的或许比得到的多得多,但既然选择了就应该以病人为中心,用心做好每一台手术,医治好每一个病人。”平时在工作中,加班加点对于刘医生来说已经是常事,他表示有时三更半夜有紧急抢救时,立马赶到医院做手术,结束后回家时,家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出去过。

举古木乃是刘医生一手带出来的学生,如今已能独当一面,他告诉记者:“我是师傅手把手带出来的,平时在工作中,每个病人他都是全心全意的去救治,而且业务水平强,工作上兢兢业业,是我们的好榜样。生活上,他虽然是我们的主任,但平易近人,总会关照我们各方面的问题,愿意把自身所学的知识都传授于我们。”

刘医生笑着说:“医生这职业除了身心劳累之外,精神上的压力也很大。不过看着一个个从‘抬进’或‘背进’医院的人,通过手术或是医治后‘走出’医院的那一刻,一切的疲惫都会化为乌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