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省人大代表自筹资金修建通村公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0: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平)6月16日,记者在昭觉县阿并洛古乡瓦一拖村看到,这里正在建设第二条村道,2台挖掘机正在小河边忙碌着,路宽有的地方超过了10米。一些村民激动地在路边围观。

“第一条村道修在上面,当时路基是我出钱建的。但一些村民住在山坡下面,出行不方便不说,许多物资难以送到这些村民家,更要影响‘彝家新寨’建设。所以我现在在山脚下再建一条通村路,这样,建房物资就可以方便送到这些村民家了。”正在现场查看村道建设进展的阿尔拉莫说。


拉莫为村民讲解修村道带来的好处

阿尔拉莫是省人大代表、昭觉县政协常委,他有自己的酒厂,还成立了农牧专业合作社,他的目的就是带动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这条路村民不需要花一分钱,是拉莫自筹资金建设,预计投入达180万元,路长7公里,先建成石子路,让大车也能直接开到村民家门口。“之前我经过了详细的考察,并用了许多时间找乡、村干部和村民进行协调,还要给村民一些补偿。现在终于开工了,预计三个月就能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