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

2019-12-19 11:28:32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凉山州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从2000年后逐步启动,至2017年全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共建成17座垃圾填埋场和1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1657吨/日,较2006年提高294.52%。

目前,凉山州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逐年增长,达到90%以上,乡镇及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逐步完善,西昌、德昌、冕宁已基本实现垃圾协同处置,会理、会东、宁南三县共建共享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州城市生活垃圾全面实现无害化处置,70%以上的乡镇和农村建立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州城乡生活垃圾全面得到无害化处置,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全州生活垃圾处理水平达到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以上。(记者 钱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