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西昌方向车辆可在西昌出站

2019-12-03 09:58:5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目前,G5京昆高速泸黄段改扩建施工进入关键施工阶段,自西昌收费站出口部分匝道进行封闭施工后,西昌收费站出口匝道(成都至攀枝花方向)施工已完工,成都至西昌方向的所有车辆已经可以在西昌出站。此外,为确保人员车辆的通行安全及施工单位的施工安全,泸黄段泸沽收费站,因改扩建实行封闭施工,所有车辆暂时还是不能在泸沽站上下高速。

成都至攀枝花方向车辆在西昌收费站可以下站

G5京昆高速泸黄段的西昌收费站出口和泸沽收费站出口作为泸黄高速改扩建项目工程最后两个收费站出口的改扩建施工,目前已经进入尾声。据此前施工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两个收费站出口的改扩建施工计划将于今年年底12月30日全部完工。这两个收费站出口的互通部分匝道完工后,也标志着整个泸黄高速改扩建项目正式完工,泸黄高速改扩建工程实现全线通车。

此前,因泸黄高速改扩建施工需要,就西昌收费站出口改扩建施工,省高速交警六支队发布了“G5京昆高速公路西昌互通部分匝道进行封闭施工”的公告,决定对西昌互通匝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管制区域有西昌互通匝道,时间为10月20日至12月30日。其中,在10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成都至攀枝花方向的西昌收费站不能下站,需提前在礼州、西宁收费站下站往机场路进入西昌市区。10月20日至12月30日,西昌至攀枝花方向在西昌站不能进站,需在西宁、西木上站前往攀枝花。

根据通告内容及交通管制信息,截至11月29日下午,西昌收费站出口匝道(成都至攀枝花方向)施工已完工,成都至西昌方向的所有车辆可以在西昌出站,也就是说,今后成都至攀枝花方向的车辆均可以在西昌收费站下站,无需提前在礼州、西宁收费站下站进入西昌市区。

11月29日下午,记者在通往西昌收费站出口的宁远大道看到,高速交警有关部门在道路两侧醒目的位置放置了写有管制内容的路牌,车主开车经过就能第一时间看到路况信息。

此外,泸黄高速改扩建施工的另一个收费站出口泸沽收费站的改扩建也已经于此前实行封闭施工。根据施工公告内容,泸沽收费站因改扩建实行封闭施工,所有车辆不能在泸沽站上下高速。封闭时间为11月20日0点至12月20日0点。广大车主经过该路段时,需提前在冕宁收费站出口或是漫水湾收费站出口提前下站,往国道108线通过。

泸黄高速改扩建项目工程已经进入尾声

G5京昆高速境内泸沽至黄联关段简称“泸黄高速”,起于冕宁县泸沽镇,途径漫水湾、礼州、安宁、太和,止于黄联关,路线全长约70km,路线原设计车速80km/h,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19.5m,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路面,于2000年11月25日通车。主线原路面结构为:24cm水泥混凝土面层+20cm水泥混稳定砂砾基层+20cm级配砂砾底基层。

该高速公路经过多年营运,期间仅进行过日常养护,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较多破碎板、纵横向裂纵、错台、沉降等病害。其中因原有道路只有行车道及超车道,无应急车道,广受诟病。因此,该路改扩建势在必行。

“泸黄高速”改扩建从2016年开始,泸沽至漫水湾试验段、漫水湾至黄联关段等相继开工建设,扩容改造的方式为道路两侧加宽,在原有路基宽度19.5m的基础上,改建后的整体式路基宽度为33米,其中中央分隔带宽度为2m,行车道宽度6×3.75m,路缘带宽度2×0.5m,硬路肩宽度2×3m,土路肩宽宽度2×0.7m,即将原有的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km/h。

自2016年开始改扩建施工以来,受到本地居民及游客极大的关注。

经过有关部门单位、施工方及本地政府大力支持及投入,目前,泸黄高速改扩建项目工程已进入尾声。其中,相应防护隔离等设施也将于近期安装完毕,高速西昌互通部分匝道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道路美观度,西昌市还在泸黄高速西昌境内路段道路两侧栽种了蓝花楹,目前长势良好。相信不久后,一条畅通攀西、独具景观特效的交通大通道将展现在人们眼前。(文/图 记者 王维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