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一派出所原教导员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10-14 10:37:50来源:凉山州纪委监委网站编辑:王云

日前,根据凉山州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昭觉县纪委监委对雷波县公安局永盛乡派出所原教导员陈平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平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利用工作便利,违规为他人谋利益并收受财物;将派出所内公款挪作他用。

陈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雷波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