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三个一批”保障自发搬迁贫困户住有安居

2019-09-17 10:23:06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凉山州内跨县自发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6652户,其中安全住房无保障2614户,通过“三个一批”建设,已开工2382户、完工1204户,分别占比91.12%、46.05%。

彝家新寨建设一批。对1274户在迁入地已有住房,但经鉴定为不安全住房,需要进行新改建的,坚持不突破现有住房面积和原址修建基础上,参照彝家新寨,给予建房户每户不低于4万元建房补助,同时配套建设厨房、卫生间等附属设施。

易地搬迁覆盖一批。将符合条件的264户纳入迁出地“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范畴,落实项目资金、推进项目实施、进行后期扶持,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县级统筹解决一批。对未纳入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等建设项目的1076户无房户,由迁入地各县(市)统筹使用县级整合资金,综合考虑县本级财力强弱、建房户居住地路途远近、建材运输难易程度等因素实行差异化补助,有序推进安全住房建设,确保安全住房不落一户一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