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凉山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9-09-06 12:3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9月4日下午,助推凉山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

签约仪式上,铁骑力士集团介绍120万只现代化蛋鸡扶贫产业园项目情况;国丰油脂有限公司介绍核桃精深加工项目情况;举行了项目签约。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合作项目签约表示祝贺。林书成说,凉山拥有优越的光热气候条件,是全国发展绿色特色农业最适宜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州委、州政府立足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兴州战略,把培育和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以核桃为主的“1+X”林业生态产业、“果薯蔬草药”农牧产业,建成全国最大的苦荞麦、油橄榄、华山松籽、绿色食品马铃薯基地和全国优质高原水果基地、花卉基地,凉山被授予“中国苦荞之都”“中国茧丝之都”等称号。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说,当前,凉山正处于脱贫攻坚战略重心向产业扶贫转移的关键时期。核桃精深加工和蛋鸡产业发展项目成功签约,必将对加速产业扶贫发展步伐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相关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务实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落实,确保项目按进度顺利实施。希望企业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扩大与我州的产业合作领域,实现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合作发展,携手擦亮大凉山优质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共同开创企业多元发展和凉山现代农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说,协议各方要认真落实议定事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合作任务,完善合作机制,尽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州级有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跟踪问效,营造良好环境,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尽快达效。

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省政协相关处室,州级相关部门,西昌市、普格县主要负责同志,铁骑力士集团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浙江国丰油脂有限公司派驻凉山项目组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