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经济区商会联盟正式成立

2019-08-14 10:51:10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攀枝花市共同发起成立攀西经济区商会联盟,并在米易县召开第一次会议,旨在发挥商会优势、深化区域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助力攀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创新服务平台。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各商会主动参与、加强自律,自觉维护联盟形象,以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为纽带,促进资源整合,在团结中实现事业共同发展。

丰富合作内涵。针对区域内民营经济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制定研究课题和调研工作规划,形成有价值的战略性专题研究报告,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民营经济发展重大政策建议,着力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改善。

拓展合作空间。发挥工商联桥梁和扭带作用,探索区域内产业战略协同和技术对接、市场融合,重点加强产业规划对接、功能布局互动,推动形成区域分工合理、各具特色的产业空间格局。

增强合作实效。加深商会间沟通协作,搭建攀西两地企业交流交往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增强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等公益慈善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