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凉山这些地风险较高

2019-08-07 10:08:0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2019年8月6日20时至7日20时,四川南部、湖北西南部和西北部、重庆东部、山东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这张全国预警图包含凉山州雷波、会东、宁南、会理东北部要多加防范。

据州气象局天气预报,预计8月6日晚到8月7日白天,凉山州德昌、普格、宁南、会理、会东、木里、盐源7县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余10县市均为阵雨以上天气,全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风险较高”的3级。

8月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第18次视频会商调度会,通报了凉山州需要重点防范地质灾害的区域,并要求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根据省会商要求和天气预报情况,“凉山地环”QQ群进行降雨信息会商,落实防灾任务和措施。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992人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风险较高”的3级预警短信。

8月5日8时至8月6日8时,州地灾办及州、县市自然资源局、驻州督导组对隐患点进行了电话抽查,累计电话抽查了3名县局值班人员,防灾责任人114名,监测责任人29名,监测人922名,覆盖地质灾害隐患点930处,所有电话全部畅通。

州地灾办提醒:鉴于近期持续降雨,水土饱和、土壤疏松,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请各县市按照《凉山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加强巡查排查,坚持值班值守,切实将防灾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操作层面,搞好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等工作。 (记者 李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