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在遂宁推进“以购代捐”集中认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0 10:34:2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将“以购代捐”集中认购落在实处,6月17日,“凉山州‘以购代捐’‘四川扶贫’产品集中认购活动”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会上,遂宁市加快落实,力争今年底前完成帮扶凉山的500万“以购代捐”认购目标。

2018年9月28日,省脱贫办发出积极参加凉山州“以购代捐”集中认购活动的通知。遂宁市积极响应,明确2020年前,全市3年累计认购凉山州四川扶贫产品500万元。

近一年来,认购活动中存在产品信息不清、购买渠道不畅、手续流程不明等问题。应遂宁市扶贫开发局的邀请,根据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凉山州农业农村局的指示及凉山州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凉山品源农产品有限公司与遂宁市政府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凉山州“以购代捐”集中认购活动落实落地。两地“以购代捐”项目相关单位聚到一起,当面答疑解惑,促进落实。

会上,凉山品源公司就凉山州现状、凉山“以购代捐”认购活动、农产品产品信息、购买渠道、认购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参会人员充分讨论,解答了疑问。遂宁市各与会代表对凉山州“以购代捐”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遂宁市要求各区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确保“以购代捐”集中认购取得实效;市脱贫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要创新方式、分解任务、抓好落实,把凉山“以购代捐”认购纳入社会扶贫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推动认购工作,并引导双方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