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今年将解决10.36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2019-06-11 10:06:13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6月5日下午,凉山州2019年山洪灾害防御培训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部署会在会东县召开,对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全州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推动防汛减灾暨安全饮水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根本要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保障,全州各级防汛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问题、对号查找、对号入座,把各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实抓好,把各个关键环节一个一个把稳把牢,最大程度防范灾害发生、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今年是凉山州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水利脱贫是全州脱贫攻坚23项专项之一。今年凉山州将全面解决10.36万人安全饮水任务,完成11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工程任务,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问题,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积极行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执行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问题症结,逐个攻坚破解,力量下沉第一线、严防死守最前沿,为夺取汛期防灾减灾救灾斗争全面胜利,为打赢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省防汛办相关人员到会讲授山洪灾害防治和抢险救灾知识。(记者 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