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6-05 10:20:3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4日下午,全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雷波县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对脱贫攻坚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化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分级负责原则,织密压实州负总责、县市组织实施、乡镇街道村社区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各级党政、部门、村组工作职责,发挥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督促、指导、监管作用,形成强大推进合力。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补齐教具学具,加快通网建设,优化管理平台,提高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幼儿园和幼教点办学条件。进一步强化工作管理,完善优化教学方案和流程标准,加大对幼教点、辅导员的督查力度,严格目标考核。进一步强化师资培训、过程管理与考核,采取集中与分散、远程在线指导与实地示范指导相结合等方式加强辅导员培训,利用教学示范点对周边幼教点开展辐射拓展培训。进一步强化评估总结,全面梳理总结第一阶段试点工作,加快课题研究成果总结,调整优化行动策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冲刺决胜之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全面收官“夏季战役”,接力实施“秋季攻坚”,大排查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核,不折不扣进行全覆盖对标“体检”,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深化问题整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加力加劲推进住房建设,各县对照目标要求全面自查,研究落实硬措施、硬办法,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统筹抓好入新拆旧、土地复垦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在领导责任上再压实、项目进度上再加快、问题整改上再加力,同步抓好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工作,坚决执行已自发搬迁贫困户安全住房建设的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工作标准和要求,全面解决锁入国扶系统的已自发搬迁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决不允许出现二次搬迁、非自发搬迁贫困户“搭顺风车”的现象。要多措并举发展富民产业,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主攻方向,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战略重心向产业扶贫转移新形势,立足资源优势“建园区”,依托园区建设“搞加工”,突出地标特色“创品牌”,大力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盘活资源、资产、资金大力发展以村“两委”为主导的经营性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业态,实现村村有专合组织、有集体经济,户户有增收产业、有致富门路。要“五管齐下”解决突出问题,立足提高脱贫成色质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解决控辍保学、防毒禁毒、防艾治艾、计划生育、移风易俗“五大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作风整治,强化督导整改问效,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提供最为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坚决筑牢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全州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认真总结今年护林防火经验教训,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报预警、抢险救灾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加强重点地区汛情研判,认真组织地质灾害防灾预案演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州领导刘俊文、曾令举、沙文、裴启斌、梁宏志、张振国、子克拉格、毛正文,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