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5-30 10:40: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9日,由凉山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凉山州金融工作局主办的“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凉山州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月城广场启动。州政府副州长赵勇出席。

据悉,此次活动是对《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相关部署的贯彻落实,旨在持续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中国工商银行凉山分行等共计30家单位和信贷银企参加,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向广大市民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方式”“非法集资重点风险领域”“非法集资防范”等内容,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并告知群众只有拒绝诱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财产不受损失。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刚才工作人员跟我详细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几种形式,我以后一定要警惕网络上经常看到的那种‘万家购物’‘消费返利’这些活动,不能贪一时小便宜损失了自己的血汗钱。”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赞誉。(记者 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