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文旅融合创新特色商品亮相第14届文交会和第11届旅博会

www.scol.com.cn (2019-05-10 10:08:5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这个彝族刺绣包好漂亮,做工也不错。”“这个马克杯上还有彝族美女的图案,真有创意。”“红色的漆器茶叶罐做得好精致。”……在“三区三州”精品展示区和四川展馆内的凉山展区,凉山彝族刺绣、彝族漆器、会理绿陶,带有彝族图案的手机壳、冰箱贴、伞等商品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据悉,此次活动凉山共组织了200余件彝区文创旅游商品参展。

嘹亮、原生态的彝族高腔回荡在展馆上空,让参展者和与会嘉宾们为之震撼,身着彝族服饰的姑娘、小伙们唱起了热情的《彝家祝酒歌》《迎宾歌》……表演展演团队用歌声和技艺展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现了凉山地区深厚的人文遗产以及独特民族风情,得到了文旅部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赞扬。

凉山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旅游商品独具特色。近年来,凉山不断探寻文化旅游商品的开发,并积极开展市场推广,对外展示了凉山特色文旅商品的独特性、民族性、区域性,以及传统非遗手工艺和乡村振兴产品的文旅融合创新成果。

据悉,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众多参会者和嘉宾走进凉山展台,咨询了解文旅商品和凉山旅游线路。期间,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U盘400余份。

据悉,今年两大展会首次同期举办,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致力于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和新尝试,为加快文旅产业的联动发展和转型升级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机遇。本届展会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理念,以“融·创·美”为主旨,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记者 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