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努力保持经济稳中有升势头 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www.scol.com.cn (2019-05-09 10:16:0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8日上午,全州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昌召开,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强调,要努力保持一季度经济向好势头,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扎实抓好各项经济工作,为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州统计局、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局作发言,通报一季度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苏嘎尔布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要求,保持了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全州经济形势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经济发展态势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但与全省相比,差距巨大、短板很多,需要自加压力,补短板、强弱项,才能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苏嘎尔布强调,全州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要在一季度经济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上,抢抓发展机遇,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用力抓好项目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开工,紧盯年初确定的875个新开工项目,确保6月底前开工550个以上、9月底前开工710个以上、12月底前全部开工。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抓紧制定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推进计划,梳理出一批亟需建设的重大项目。二要全力稳定工业增长。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加以解决。兑现各类优惠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加强企业分类指导,搞好协调服务,促进企业产能充分发挥。三要巩固发展服务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找准定位、布局好业态、做强旅游品牌,借势借力推动我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引领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四要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着力抓好十大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加快创建一批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打造绿色高品质的“大凉山”农业品牌,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五要深入推进改革促进开放。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深化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提高招商引资成色和质量。六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抓好“23+1”扶贫专项落实,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八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增强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切实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蒋刚主持会议。副州长杨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西昌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蔡晓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