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佛山政协工作座谈会暨扶贫捐赠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08 10:50: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7日上午,凉山 ·佛山两地政协工作座谈会暨扶贫捐赠仪式在昌举行。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

杨文泉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凉山州州情及脱贫攻坚情况。他说,在凉山脱贫奔康战线上,按照中央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佛山市、凉山州把“中央要求、凉山所需、佛山所能”有机结合起来,从多个领域同步开展政府扶贫协作和市场合作,加快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向深层次战略合作转变,在11个贫困县实施的“佛山新村”建设项目,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收入状况和生产生活条件。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村村结对帮扶”“百企帮百村”扶贫模式、扩大招商引资、加强产业协作、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加大干部互派、强化劳务协作、拓展合作领域等,扶贫帮扶和经济合作均取得重大成果。

熊志翔指出,此次来凉山,通过一路听一路看,感受很深。凉山州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负重拼搏,短短几年就完成了70%的脱贫攻坚任务,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敬佩。凉山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特色,认真履职尽责,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党中央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扶持凉山的任务交给佛山市,是对佛山市的信任和肯定。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处在关键时期,佛山市要继续努力,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与凉山一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广泛发动社会捐助和企业投资,帮助凉山发展富民产业,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推进凉山旅游业发展,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战做出积极贡献。

佛山市政协、佛山市政协历届香港委员联谊会向金阳县依莫合乡古梯村捐赠产业帮扶资金10万元,佛山市政协、佛山市志愿者联合会春蕾服务队向依莫合乡中心校捐赠一批休闲运动鞋。

州委常委、副州长葛承书,州政协副主席季晓静、宋光明、李东明,佛山市政协秘书长马时光,州政协秘书长谢宁出席。

( 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