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大熊猫新增活动区域和痕迹

www.scol.com.cn (2019-04-29 10:13: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2日至24日,美姑大风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挖黑—椅子垭口大熊猫廊道区域,进行为期13天的春季野外监测巡护时,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60处,黑熊、小熊猫、藏酋猴等伴生动物痕迹90余处。其中,首次在距离龙窝乡建尔卓村200米处,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1处;在距离毛洪觉村900米处继2017年首次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后,时隔1年再次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6处;在峨美公路椅子垭口段距离公路大约400米处发现有大熊猫活动痕迹3处。

工作人员在回收2018年秋季安置的红外相机时,在4处监测点位上的12台红外相机,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照片47张,视频35段,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小熊猫、黄喉貂、白腹锦鸡、红腹角雉、血雉等5种,同时还拍摄到有野猪、毛冠鹿等野生动物多种。

从拍摄到的资料和巡护监测情况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季,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活动频率、时间和痕迹增多,活动区域也有明显扩大的趋势。

(李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