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提升干部实战能力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13:2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16日上午,由省直工委主办、州直工委协办的第一期凉山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在西昌举行开班仪式。省政府参事汤建平出席,省直工委二级巡视员邓炜作开班动员讲话,州委常委杨天利致辞。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省直部门(单位)选派在凉山州的驻村干部和凉山州、县市选派的部分驻村干部共计176人,将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参观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产业扶贫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提升彝区贫困村驻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素养和实战能力。

邓炜说,全体参训学员要自觉肩负起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履职尽责能力。要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要明确目的,推动学习致用,努力把学到的理论、方法、经验、技能转化为服务脱贫攻坚的本领。要严守纪律,集中精力、积极讨论,保证学习效果,树立学习新风。

杨天利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培训班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凉山脱贫攻坚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中,饱含着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的辛勤努力,今明两年艰巨的脱贫攻坚最后决战,仍然离不开大家的继续艰苦奋斗,相信培训班的举办将达到提高参训同志帮扶工作能力,提升帮扶工作质量的目的。

参训学员们表示,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的学习纪律,专心听、认真记、仔细看,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未来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凉山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