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 凉山签订8个项目引资46.7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12:5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于17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番,开放的凉山,借力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订正式项目合同8个,合作领域涉及农业产业、养老健康服务、现代物流、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等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46.7亿元。项目签约,必将成为凉山州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动力、新支撑。

投资16亿元的辽宁鞍钢集团(凉山)攀西智慧物流园(互联网交易平台)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陕西海升(凉山)会东县蓝莓产业示范园项目作为凉山州签约项目代表,参加了全省的现场集中签约仪式。

凉山州按照“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兴州”战略要求,立足凉山资源、产业优势,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共推出226个、总投资1116.1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凉山州能源、农业、矿产、旅游、民族文化等五大优势资源,涵盖一二三产业。

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客商代表还参观了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开放合作成果展,参加了“千家名企进市(州)”经贸考察活动等。

着力开放合作 产业成果丰硕

州委、州政府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以脱贫攻坚为“头等大事”、转型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兴州”三大战略,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倾力打造“四基地一屏障”。以交通建设为抓手,推动融合创新、特色农业、全域旅游、城镇建设、生态建设协同发展。

深入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2018年,全州履约招商引资项目264个,到位州外资金450亿元,近年来,引进泰国正大、瑞士雀巢、华润集团、万科等40户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凉山。与津巴布韦、荷兰、泰国、以色列分别开展烟草、花卉、葡萄酒、油橄榄、蔬菜等国际产业合作,成果丰硕。

强化产业基础 区域合作新突破

凉山州将重点建设“5+2”现代产业园区,大力发展钒钛新材料产业,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科教产业,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攀西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区;整合稀土资源,建设国家级稀土研发制造中心;整合有色金属资源,建设全国有色、黑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力争实现园区综合产值700亿元。

深入推进“成都——凉山”合作,探索“攀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强合作机制建设,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加快建成四川南向开放大通道,努力建设成为攀西经济区更具活力、更有潜力的经济增长极。(记者 陈治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