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共办的民企扶贫招聘会在冕宁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11 10:07: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0余家优质企业“招兵买马”2200余个岗位虚席以待,2700余名求职者寻找展翅平台……4月2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深贫地区就业扶贫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凉山州专场招聘会,在冕宁县红军广场如期与求职者见面,一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间的“互选”精彩上演。

上午8时许,招聘会还未开始,县红军广场就聚集了众多求职者。9时许,随着现场招聘会的启动,冕宁尚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万凯丰稀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招聘企业,在广场上摆开阵势待求职者前来应聘。而此时,冕宁县窝堡乡白湖村村主任邱子古莫带领4名建卡立档贫困户进入到招聘会现场,为贫困户寻找适合的岗位。

“没想到招聘会都开到家门口来啦!今天的就业岗位真多,我们可得好好看看了。”邱子古莫带领贫困户一边看企业资料一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招聘负责人。

随着时间推移,尽管快到了中午休息时间,但招聘会现场依然人头攒动,邱子古莫带领的四名贫困户在长时间观察、咨询后,最终都向冕宁尚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递上简历,慎重地登记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该单位招聘负责人马龙说:“这次招聘会上我们一共有10多个岗位,对于前来应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都会优先考虑,应聘者不要担心没有文化和技能,对每一个被聘用的工人,我们都有岗前培训,而且大家的工资待遇都有严格的保证。”

“我觉得这家公司的养殖员这个岗位很适合我,我没有什么文化,不想出远门,这下可以在家门口打工了,这样能照顾娃儿读书。”来自窝堡乡白湖村7组的贫困户尼苦尔的莫在村主任邱子古莫的带领下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招聘会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餐饮服务、商品销售、保安保洁及物业管理等126个工种,22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吸引2700余名求职者前来寻职,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58人。冕宁县就业局积极送信息、送服务,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点,为应聘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专场招聘会,是由四川省职业介绍中心、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冕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凉山州惠恩劳务开发公司、冕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冕宁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等单位协办。

(马嘿依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