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督导凉山州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2 10:53:4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3月8日,省水利厅指导凉山2019年深度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在昌举行,强调要动员一切力量,合力打赢凉山州深度贫困县饮水安全攻坚战,让广大群众喝上安全干净的水。

2018年,全州11个深度贫困县完成投资3.82亿元,建成集中供水工程917处,解决了38.9万人饮水安全困难。按照州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时间节点安排,2019年度需解决87.06万人饮水困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今年农村安全饮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紧迫感和责任感。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是全省饮水安全的薄弱区域,饮水安全在脱贫攻坚中具有重要地位,是脱贫攻坚目标“两不愁、三保障”中“不愁吃”的先决条件。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凉山州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之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时间紧、任务重。要锁定目标,进一步明确2019年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弄清工作底数,抓好项目实施。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抓紧编制2019年饮水安全实施方案,确保实施方案能覆盖2019年及2020年全部需解决饮水问题的贫困人口和拟脱贫人口;要推动项目实施,确保年度农村饮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切实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运行管理,保证工程良性运行;要提升和改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水质。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各方面的职责,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务实推进,按时实现目标。

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何绍忠,州委常委、副州长梁宏志出席会议。(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